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利辛:强力推进土地增减挂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中国网 编辑:雨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3-21 13:42:25
摘要: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盘活土地资源,改善人居环境。

为盘活土地资源,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土地利用率。连日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中疃镇举全镇精锐之师,克服一切困难,深入基层,战斗在土地增减挂钩一线,确保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取得实效。

领导重视压责任。该镇党委政府及时成立土地增减挂钩领导专班,镇党委书记张才,镇长高明标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社区)也相应形成了组织领导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并召开土地增减挂钩推进会、调度会,对进展缓慢、行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强力推进挂钩项目迅速开展。

加大力度强宣传。充分发挥村村通广播、宣传标语、主题党日、微信教育群,和镇村干部、党小组长、“三长”进村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不间断的宣传土地综合利用的好处以及土地增减挂钩的重要意义,让广大群众了解土地增减挂钩,掌握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带来的实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工作中来。

耐心说服抓落实。在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过程中,难勉有极少部分群众不理解,对土地增减挂钩提出质疑,影响项目推进,镇包村干部、两委成员就晓之以理的做工作,苦口婆心的宣传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让党员率先测绘,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在全镇形成党员干部带动、群众主动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而使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得到有序进行。

督查到位强推进。为全面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镇党委政府组成立了三个督查组,分别由镇党委书记张才,镇长高明标、镇纪委负责同志带队,每天不定期对全镇17个村(社区)的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查指导,针对工作行动迅速、项目完成较好的村(社区)给予表扬,对进展缓慢,项目徘徊不前的单位和个人提出批评和通报。

截止目前,中疃镇镇村党员干部正奋战在土地增减挂钩一线,呈现出方方面面动起来,机械轰鸣干起来的喜人工作场景,全镇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从而为乡村振兴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刘杰  张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