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来安:改善生态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3-23 15:08:55
摘要: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组织各村厕改负责人在陈塘村召开厕改技术现场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旱厕改造建设标准和技术要求,3月21日,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组织各村厕改负责人在陈塘村召开厕改技术现场培训会。

“改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施工规范,将改厕工程做实做细,让老百姓确实能够享受到厕改后的福利”。参训人员认真观摩陈塘村改厕示范户,并就化粪池安装规范、厕所选址、通气管安装规范等展开培训,着重强调施工过程中的技术标准和验收标准,确保能够让老百姓用的安心。各村改厕负责人就改厕过程中遇到的化粪池下沉、厕所溢味、排气管下沉等存在的技术难点、建设用料以及后期的长效管控展开讨论,相互交流学习,分享经验,以便后期更好的改进厕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

自开展“厕所革命”以来,汊河镇不断推广农村水冲式卫生厕所,截至目前,汊河镇共改造农户卫生水冲式厕所840余户,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优化后续服务,让老百姓用的安心,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李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