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南洛阳生态环境局:强化自动监控帮扶 着力解决企业难题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3-31 14:17:12
摘要: 河南省洛阳市生态环境局根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企业专项指导帮扶活动。

1680162703768.png

为进一步提升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采集传输质量,更好的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提供数据支撑,河南省洛阳市生态环境局根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企业专项指导帮扶活动,着力解决企业自动监控数据管理和技术难题,帮助企业规范提升数据质量。

近日,洛阳市生态环境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业务人员到洛阳市重点企业伊电集团开展帮扶,帮助企业对自动监控数据采集传输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积极听取排污单位在自动监控设施建设、运维方面的困难,帮助企业想办法、补短板、提能力。

伊电集团生产规模庞大,排放口众多,此次需完成19个排放口的19套自动监控数据采集传输系统升级改造,改造任务重,难度大。为此,中心提前协调了数采仪生产厂家广州博控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数采仪更换施工方河南华谱澄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自动监控第三方运维单位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属地环保部门同时到场召开现场工作会。针对企业顾虑的诸如“该项目是否增加了在线监控运营成本、安装升级项目实施责任落实、后期系统维护费用、设备兼容性、初期数据不稳定或将面临处罚”等疑问,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要求各项目参与方规范、精准、高效的完成设备升级改造工作,加强跟踪协助,全程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消除后顾之忧。伊电集团此次改造费用总计22.8万元。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部门提前向省生态环境厅申请将企业所需的19套设备纳入省厅计划,所有费用由省厅承担,企业零负担。当日下午,伊电集团企业自动监控数据采集系统成功完成升级改造并正常传输。

下一步,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和广度,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技术指导等助企工作,增强与企业之间的理解、互帮、互助,切实提高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助推企业走好绿色转型发展之路。(赵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