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株洲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效解决3006户办证遗留问题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06 15:58:36
摘要: 湖南省株洲市3006户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即将得到有效解决。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化解办)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介绍,昱峰花园三期、逸都花园逸景、逸都花园三期、浅塘安置小区、市幼儿园、望云体育新城6个项目3006户房地产办证遗留问题即将得到有效解决。

据悉,株洲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自2020年开始启动以来,市化解办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多方联合、聚力发力,推出“五步工作法”,着力打通“证”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上报未办证历史遗留问题楼盘共111个,已成功化解109个项目40409户,化解率达98%。

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化解办从自然资源、住建、税务等多个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建工作专班,按照“全面排查、调查核实、分析研判、任务交办、集体会商”5个步骤,有序推进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工作进程。

按照既化存量又控增量的要求,在化解“办证难”问题的同时,市化解办还构建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交房即交证”举措。

3月31日,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交房即交证,送证上门”服务活动,天元区美的铂悦府10户业主一手拿到新房钥匙,一手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株洲市早在2018年就在全省率先推出了“交房即交证”工作改革举措。2022年4月,出台《株洲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交房即交证”常态化,实现市本级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全覆盖,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2022年度完成“交房即交证”项目42个,发证14411本,2023年28个新建商品房项目的“交房即交证”工作列入该市重点民生实事。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利益至上,依法依规,认真排查房地产办证信访问题或隐患,大胆探索创新,优先为群众办好证”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全市问题楼盘再排查,严格按照“五步工作法”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谢英华 余榕 邓云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