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蒙城: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建设文明和美乡村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10 16:17:40
摘要: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近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岳坊镇金牛村开展了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在金牛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针对农村公共区域划分不清,乱建、乱堆、乱放、你挤我占等不良现象引起的邻里纠纷,采取走访、清查、协商、整治的方法进行化解,并明确划分出公共区域进行美化绿化,做到环境卫生整治、构建和谐社会、美化村容村貌工作三丰收、三促进。

乡村治,百姓安,国家稳。乡村振兴必须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让广大农村充满生机活力、和谐稳定发展。实现乡村人居环境治理,打造和美乡村,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决定了乡村治理基础。

金牛村党委采取实际行动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宣传带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群众思想意识,转变传统观念。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文明乡村在行动”大宣传,倡导群众讲卫生、改陋习、形成树新风、倡文明的良好风气。(葛新娟 郭祥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