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萧县:扎实开展春耕备耕 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宇轩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11 17:12:54
摘要: 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扎实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当前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近日来,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刘套镇采取有力措施,根据麦田具体情况,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工作,扎实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夏粮丰收。

加强宣传引导。该镇利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微信群聊和朋友圈分享等形式,向广大农民群众科学宣传田间农作物管理相关知识,从防病治虫、追肥促发等方面进行引导管理,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对小麦的田间管理意识。  

加强技术管理。该镇村先后召开业务培训会,根据当前的季节特点,面对面指导群众对春季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及时进行理论教学,切实解决小麦管理中的问题。

加强科技服务。该镇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农作物苗情、土壤墒情、农作物病虫害等情况。根据麦苗情况发展分品种、分类型对农户进行精准指导,帮助农户掌握技术,稳步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充分解决夏粮生产中面临的困难。

加强示范引领。该镇充分发挥农村合作社、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的率先作用,落实追肥促苗、化学除草、病虫防治等关键技术措施,示范性的带动群众科学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

下一步,刘套镇将持续宣传小麦田间管理技术等多方面知识,强化田间管理的科学指导,把加强春季麦田管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序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全面做好春灌工作,为今年夏粮的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赵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