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大型原创交响音乐会《黄河》唱响壶口瀑布(一)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06 16:43:33
摘要: 大型原创交响音乐会《黄河》套曲在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精彩上演。

大型原创交响音乐会《黄河》套曲在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精彩上演。其中,第三章《大河岁月》将钢琴与交响乐队相结合,刚柔并济、澎湃昂扬的音乐风格抒发了对中华大地、对祖国母亲河热情洋溢的赞颂。演出现场,飞瀑直下的壮观景象与气势恢宏的交响乐融为一体,让公众近距离感受自然景观和黄河文化的深度融合,进一步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中国网 刘景 王心怡 李成婷 何爱霞)

演奏嘉宾介绍:

1683359664032.png

元杰,著名钢琴家,世界乐坛赢取奖项最多的中国钢琴家之一。联合国青年艺术大使,全国青联委员,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朱莉娅音乐学院博士,意大利科莫湖国际钢琴学院院士,美国费城国际钢琴学院教授,文旅部人才中心专家,外交部“青年外交先锋",共青团“十大杰出青年”,中央电视台“中国十大钢琴家”。

他曾获得包括布索尼、克菜本、日本滨松、上海国际等数十个一流大赛的奖项,他数次跟随国家领导人出访演出。他在各种国家大型盛典上演奏,他的演出足迹遍及全部世界五大洲,在40余个国家600多座城市累计演出2000多场音乐会,成为中国文化“优秀的青年传播者”(《人民日报》),“完美的技术和毫无疑问的乐感使他成为同一代钢琴家中的佼佼者” ( 《纽约时报》)。他在包括卡内基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德国柏林爱乐大厅、中国国家大剧院等地演出,与著名的国内外交响乐团如纽约爱乐乐团、柏林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近百余个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他27岁获得美国茱莉娅音乐学院的演奏博士,28岁成为意大利科莫湖国际钢琴学院院士。30岁就被20余所国内外著名院校聘为客座教授,担任过二十余项国际大赛评审,包括中国音乐金钟奖、文华奖、中国器乐电视大赛等。他是拿索斯唱片公司艺术家,最新专辑《肖邦全套前奏曲集己于2022年春发行。他是北京大学爱基金形象大使、中韩艺术交流大使、中国钢琴伯牙奖、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节、兰州钢琴艺术节、杭州大屋顶艺术节的艺术总监。

摄影:胡波 贾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