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广德:以河长制护一方绿水青山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09 16:26:25
摘要: 在安徽广德,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生态和谐共生的画面,着实让人流连忘返。

1683599702223.png

初春的清晨,一缕缕阳光从薄雾中穿过,洒在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杨滩镇桐河河畔,漫步在河道边,只看见水流通畅,水质清澈,两岸鸟语花香,仿佛步入梦里水乡。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这样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生态和谐共生的画面,着实让人流连忘返。“这得益于我们杨滩镇对河长制的不断探索。”杨滩镇党委委员李承志说道,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杨滩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发展目标,以“河长制”为抓手,强化环境问题整治,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1683599736687.png

近年来,杨滩镇在河长制工作的探索实践中,将河道治理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通过“生态+河长制”,借力美化乡村容貌,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各级河长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进行常态化巡河,做到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不断加强河道生态环境治理,实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注重一河两岸生态化建设与改造,通过河道疏浚、岸坡整治、配套水景观建设等,不仅保障防洪安全、还提升了观光旅游等效益,打造出一条桐河水上风景带。

人们在桐河边摄影、散步、锻炼,不仅附近的居民们对家门口的桐河赞不绝口,桐河更是被评为“2021年省级河湖示范段”。

近年来,杨滩镇不断通过打牢基础、完善机制、强化巡查、务实责任等多项举措,推进“河长制”落实,结合辖区内的环境整治,大力开展河道治理工作,逐步向“河水更清、两岸更绿、风景更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迈进。(束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