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东菏泽:生态环境处罚案卷评查严细实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12 15:45:54
摘要: 山东省菏泽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环境处罚案卷评查会议。

1683854009556.png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近日,山东省菏泽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环境处罚案卷评查会议。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保红主持会议,市局有关科室、单位及各县区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683854063678.png

会上,该市各县区分局参会人员依据生态环境部案卷评查细则,对2023年的环境处罚案卷评查打分,共评查11个分局22份案卷。评查结束后,对案卷中存在的证据收集、法律适用、执法文书、卷宗制作等方面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点评交流,并将对评查问题在会后进一步审核反馈。

会议强调,处罚案卷是执法行为的重要载体,案卷质量是执法水平的重要体现,全市执法人员和法制审核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案卷互评查找不足、取长补短、认真整改,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办案质量。(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