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12 15:44:38
摘要: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座谈会。

1683869318491.png

近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座谈会,调研工作进展,分析面临形势,听取意见建议,部署下步任务。厅一级巡视员王朝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部门,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4所高校,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南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南罗山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洛阳、三门峡、南阳、信阳4市生态环境局代表参加,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单位)、本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并围绕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行动计划的主要工作内容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将深入研究、积极采纳有关意见建议,持续推动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质增效。

王朝军表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际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生物多样性保护政治责任。保持清醒头脑,正视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创新各项举措,扎实做好新时代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不断完善规划,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速构建完备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体系,持续提升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管理水平。加大执法和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危害生物多样性违法行为。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通力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筑牢生物多样性保护屏障。(中国网 孙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