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洪河农场有限公司 以“党建链”串起产业链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18 16:04:06
摘要: 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助发展、为群众、聚民心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特色资源,以“党建链”串起产业链,为自营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展自营经济是增加职工经营性收入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助发展、为群众、聚民心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在域内9个管理区党支部实施“一单位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工作计划,寻找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驱动点和牵引点,以“党建链”串起产业链,为自营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洪河农场有限公司第六管理区党支部孵化基地,经历21天孵化的鸡雏陆续破壳而出,待羽毛干透,工作人员通过颈部皮下注射的方式,对每只鸡雏注射0.2毫克的液氮马立克疫苗。据公司畜牧科工作人员廖仁春介绍:“鸡雏经过6次防疫及育雏时间满20天后,就可以发放到养殖户的手中了。

据了解,第六管理区党支部孵化的1万只鸡雏和4千只鹅雏,是这个管理区按照地域相近、禀赋相似、产业相同原则,围绕德福生态园的致富典型经验,辐射带动辖区40个家庭加入林下养殖业,共享资金项目和政策红利,共用发展模式和技术人才,共抗风险挑战,逐步形成“主体带动,抱团发展,先进续能,后进提升”的特色产业协同发展格局。为满足辖区群众的不同养殖需求,该党支部还通过“合约托管”和“主体带动”两种方式带动群众增收。对缺技术、缺劳动力等因素无法从事养殖的群众,由工作人员、致富带头人提供技术指导或代养服务,并以“小群体大规模”形式签订“带动发展”合作协议,向养殖户统一发放脱温鸡苗,养殖周期内统一防疫、技术培训,周期结束统一销售。

今年,洪河农场有限公司统筹发放无息贷款98万元,着力扶持“一区一品+主体带动”特色种植养殖项目及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1个,按照“党委带支部、支部管产业、产业联群众”的发展模式,延长产业链条,拓宽增收渠道,推动组织一体化建设、产业一体化发展、实现链上资源高效配置、多方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