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实打实 推动发展“加速度”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19 14:58:48
摘要: ​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在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四型”课堂活动为抓手,奏响主题教育“最强音”,助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

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在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四型”课堂活动为抓手,奏响主题教育“最强音”,助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提醒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前进农场有限公司举行的微课堂活动中,主题教育奏响“廉政”之音,让警钟“常鸣于耳”。截至目前,分公司已累计开设“五老”进学校“红色讲堂”、党员进田间“绿色”课堂、干部进教育基地“金色”讲堂、廉政家访“蓝色课堂”等“微党课”200多堂。分公司领导班子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集团“二次创业”战略等专题,开展学习交流会2次、专题研讨会3次。各级党组织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80余场次。

在七星农场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智慧农业建设”、“强化品牌建设”等调研课题制定专项调研方案8个,梳理出5大类53条建议及16条问题,归类为4张清单,包括35条建议和9条问题。农场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调研主题,实地调研8次,对“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等进行细化明确,找到破解问题的“金钥匙”,转化为解决难题的实招、硬招、新招。

建三江分公司在推动发展上扬长补短破“瓶颈”,打好发展“组合拳”,采取上级点题、本级查找、下级和干部职工出题的方式,将255个攻坚课题全部纳入揭榜挂帅榜单,推动解决一批“攻坚难题”,带动解决一批立查立改的问题,以真抓的实劲抓出实效,以敢抓的狠劲推动问效,以善抓的巧劲提高功效,以常抓的韧劲建立长效,以新气象新思路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