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驻村轮换启新程 接续奋斗再出发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19 14:58:48
摘要: 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将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哈尔滨地铁集团开展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

哈尔滨地铁集团为做好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精心组织,严格程序,抓好选人用人关,传递好驻村“接力棒”,近日,集团党委书记宋修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鹏,副总经理崔衡等一行前往双城区水泉村开展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双城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副书记韩锋、水泉乡党委书记张靖飞、水泉乡党群书记沈政伟参加轮换工作见面会。

(集团党委领导与第一批驻村队员)

在见面会上,地铁集团党委书记宋修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鹏,副总经理崔衡对上一轮选派的李波、邵远东、桑一博三名同志两年来在驻村工作期间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对几名同志严守驻村纪律、多年驻村坚守,不怕困难、团结协作、心系群众的良好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宋修日表示,第一批工作队能够严格按照驻村工作的各项要求,密切配合区、乡两级党委政府和村“两委”,扎扎实实沉到一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工作,圆满地完成了驻村帮扶的阶段性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展示了驻村“地铁人”的风采,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增光添彩。

同时,宋修日对新一批工作队员张录、高世军、蔡云龙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新队员能握稳“接力棒”,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尽快融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以实干实绩助力乡村振兴。他提出,选派驻村干部,是为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促进乡村崛起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定,一定要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冲锋陷阵、破难攻坚。他勉励几位同志一定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地铁精神,以“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责任担当,紧跟乡村振兴的时代步代,力争为驻村群众的民生福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双城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副书记韩锋、水泉乡党委书记张靖飞在充分肯定上一批驻村工作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也提出了殷切希望。

(集团党委领导与新选派驻村队员)

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纷纷表示,将握稳乡村振兴接力棒,迅速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体现新作为,踔厉奋发,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当地民生,努力解决群众反应的问题,化解矛盾,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树立地铁人的良好形象,切实为水泉村的发展贡献力量。全体队员将全力以赴,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