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邵阳市双清区:百亩枇杷喜丰收 “甜蜜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22 14:23:31
摘要: 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立足自身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积极打造独具本地特色农业品牌,以产业发展助推集体经济壮大,以特色农业奏响乡村振兴曲,真正实现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

image.png

“琉璃叶底黄金簇,纤手拈来嗅清馥。”又是一年枇杷成熟时,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的花果山枇杷园里已挂满橙黄饱满的枇杷,正在采收枇杷的果农们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image.png

放眼眺望,漫山遍野的枇杷树枝繁叶茂,一串串金黄色的枇杷缀满枝头,让人目不暇接。

image.png

枇杷园里,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忙着拍照、采摘,即使满头大汗,也要记录这迷人的春色。

“150元钱一天,我负责园里这块的剪枝、疏果、除草、采摘,一个月可以挣4000多块钱。”村民肖大姐一边忙着打理果园,一边说道。据花果山枇杷园老板蒋兆霖说,这里种了近300亩大五星枇杷树,年产量20余万斤,现在,枇杷园每天都安排十来个工人采摘枇杷,市场上供不应求,深受顾客喜爱。

近年来,莲荷村立足自身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除了枇杷之外,还种有桃子、李子、梨子和特色蔬菜等,积极打造独具本地特色农业品牌,以产业发展助推集体经济壮大,以特色农业奏响乡村振兴曲,真正实现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