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荔浦市:美味“蓝”不住 高山蓝莓引客来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23 15:06:59
摘要: 广西荔浦市东昌镇栗木社区吃水井的晨雾山蓝莓基地相继进入采摘期,一颗颗“紫珍珠”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从贺州慕名而来的钟女士拖家带口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品尝蓝莓大餐。

“以前只在水果店买过蓝莓,今天在高山采摘的蓝莓口感佳,心情舒畅。”时下广西荔浦市东昌镇栗木社区吃水井的晨雾山蓝莓基地相继进入采摘期,一颗颗“紫珍珠”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从贺州慕名而来的钟女士拖家带口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品尝蓝莓大餐。

入夏来,在晨雾山蓝莓基地,放眼望去,一片片绿色的蓝莓树上挂着一串串成熟的蓝莓果,颗粒饱满、色泽诱人,散发出阵阵诱人的果香。游客们拎着提篮,小心地采摘。蓝莓为水果皇后,营养丰富,富含花青素,是近些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水果品种之一。蓝莓采摘现在已经成为继草莓、樱桃、桑葚等采摘之后的新宠。2016年,农户刘新科将近10亩荒山开辟出来尝试种植蓝莓,经过几年的经验摸索,随着高山水泥路的铺设,现如今节假日前来自摘蓝莓的游客越来越多,价高也俏销。

时下采摘蓝莓成为新的户外体验活动。周俊远 摄

据刘新科介绍,每年的春节后,蓝莓开花,经过精心管护,蓝莓的甜度和产量都有很大的提高,效益好的年份每亩产值可达1万元。按目前每公斤80元的自摘价格,今年蓝莓种植收入不下5万元。

随着高山道路的畅通便捷,刘新科正与村民盘算着,开垦更多的荒山种植蓝莓,成立合作社,走特色农业发展路子,让村民吃上旅游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