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歙县:打造红色文旅小镇 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24 17:32:48
摘要: 生态兴则乡村兴,环境美则生活美。

1684894473723.png

绿荫铺野换新光,万物并秀竞芳华。初夏的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美溪乡美坑村,碧空绿野,处处焕发出勃勃生机,一条条村道平坦整洁,一排排房屋农舍干净整洁,一行行绿树茂密成荫,一座座农家院落鲜花盛开,一幅幅墙绘栩栩如生……一幅高颜值的乡村美丽宜居画卷映入眼帘。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美溪乡美坑村位于该乡西北部,始建于唐宣宗大中八年(854),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属皖南革命老区之一,荣获中国传统古村落、省级生态古村落的称号……这里是一片红色热土。

省级美丽乡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A级旅游村庄、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一张张靓丽的“绿色生态名片”熠熠生辉。这里是一片绿色沃土。

红绿相宜,魅力美坑。近年来,美坑村立足红色资源优势,创新“旅游+”新模式,走出了一条扎根沃野、撬动山水、深挖底蕴的文旅发展新路子。

生态兴则乡村兴,环境美则生活美。随着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诚实践,美坑的天更蓝了、树更绿了、水更清了、山更美了,生态经济让美坑村焕发出新活力,旅游业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红色文化与自然风光浑然一体,传统教育和绿水青山交相辉映,这片红色土地所具有的独特魅力令人神往。

1684895055991.png

随着“红色”旅游的蓬勃发展,该村将红色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效融合,结合生态文明绿色资源、乡村振兴金色资源、历史文化古色资源,围绕美溪口红色教育基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改造升级,精心打造特色旅游美丽乡村。大力实施村庄建设,着力打造民俗文化与现代生态农业相融合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并结合实际,注重“红色”文化传承,涵育文明乡风,在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中,因地制宜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下一步该村将以A级旅游村庄成功创建为基础,加快推进“两色”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村级经济组织作用,运营红色文化旅游项目,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美溪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