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东菏泽:对农村生活污水夏季秸秆焚烧治理动真格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24 15:47:36
摘要: 山东菏泽加大对农村生活污水夏季秸秆焚烧治理力度。

1684908438876.png

日前,山东菏泽加大对农村生活污水夏季秸秆焚烧治理力度,要求全市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整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不断巩固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和水平;要严格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提速不降质,建立运行维护长效机制,确保污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长久运行。菏泽市要求,要扎实做好今年夏季秸秆禁烧,深入打好秸秆禁烧防控阻击战,强化教育警示作用,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和典型案例大力曝光,务必做到家喻户晓;要切实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组织推广机械化还田工作,大力推进秸秆肥料化、燃料化等多种形式综合利用模式,实现秸秆禁烧工作的良性循环。

这是菏泽市在5月23日为贯彻落实好2023年山东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夏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在召开的2023年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会上的重要要求,菏泽市市政府副市长曹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赵连柱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权洪涛通报有关情况。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宣读了《菏泽市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量化问责规定(试行)》和《菏泽市2023年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曹县、单县、定陶、郓城分别就夏季秸秆禁烧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推进2023年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同时,要扎实做好2023年度汛前河湖水质超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县区针对可能影响河流水质的各类隐患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彻底消除问题隐患,确保汛期河流水质安全。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市直秸秆禁烧督导组、巡查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秸秆禁烧督导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会。(程功 陈文海 李金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