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蒙城:以有效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25 15:42:35
摘要: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以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乡村治理良性循环发展。

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坛城镇,积极探索乡村治理的有效途径,以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乡村治理良性循环发展。

坛城镇党委将党建作为引领,构建“四位一体”农村基层治理架构,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优化基层服务“末梢”,形成高位统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格局。

因地制宜建立“党小组长+网格长+党员网格员+村民”的乡村治理网格架构,成立“五老”调事团队伍5支,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协调帮助解决问题。

积极探索创新治理载体、搭建治理平台,实现乡村治理多点开花。组建了科技特派员等技术服务队,为村集体和农民提供农业技术支持,帮助提高农民增收水平。成立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文化类基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治理赋能,带动乡村振兴。

把乡村治理有效融入各个环节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各项活动之中,通过树立起“风向标”,引领农民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治理,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坛城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