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蒙城:乡村振兴保生态 秸秆禁烧在行动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25 14:31:17
摘要: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篱笆镇开展了一系列秸秆禁烧行动。

正值午收收获之际,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近期,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篱笆镇开展了一系列秸秆禁烧行动。

广泛宣传。该镇通过村内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车巡回宣讲、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禁烧通告》,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禁烧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在重要区域和田间地头设置值班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每天不定时对所属区域进行巡查,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三是加大清运力度。要求各村要在第一时间对秸秆进行清理、清运,或组织旋耕耙实施秸秆还田、秸秆家用养殖饲料化等,严禁在林木树下、田间地头、路边沟渠堆放秸秆。

接下来,篱笆镇将继续引导群众树立“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的理念,营造全镇支持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为人居环境提升和乡村生态振兴打造坚实基础。(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篱笆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