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邵阳市双清区:“智慧养鱼”解锁乡村振兴新模式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29 17:19:57
摘要: 湖南邵阳市双清区举行工厂化循环水养鱼协议签约仪式。

1685331426319.png

近日,湖南邵阳市双清区举行工厂化循环水养鱼协议签约仪式,邵阳市宝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广州德海水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邵阳市双清区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饲料鳜鱼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据悉,该项目位于双清区水口农业科技特色产业园内,总投资约4500万元,占地500亩,集养殖、加工、保鲜、配送于一体,拟新建年产5万尾鳜鱼、加州鲈鱼、黄骨鱼工厂化循环养殖生产线12条,年产鱼类产品60万斤。项目计划今年6月动工,10月份投产运行。

水产养殖是双清区农业特色产业之一。据了解,与传统养殖模式不同,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技术是国家农业农村部推荐的养殖技术模式,通过水处理系统对养殖池里的水进行过滤、杀菌、消毒等一系列处理后,使养殖水体循环使用,具有节水、节地、节约控温能耗、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显著优势。

“这种智慧农业的养殖模式对环境污染小,取得的效益较高,不仅能够提高土地的利用率,还为当地农户对增加当地村民就业机会,增强村集体的造血能力,以科技创新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双清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清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双清区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项目落地见效,村集体经济收益不断壮大,“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百姓富”的目标,正在双清区逐渐变为现实。(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融媒体中心 曾玉娟 邵阳市双清区农业农村局 何又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