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泾县 :扎实推进生态护林员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30 17:00:53
摘要: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琴溪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生态护林员岗前安全培训及业务轮训会。

5月27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琴溪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生态护林员岗前安全培训及业务轮训会,该镇17名生态护林员及各村林长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围绕生态护林员管理细则、生态护林员日常巡查安全知识要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强调,全镇生态护林员要提高认识,认清工作形势,切实履行好职责,守护好各自的管护区域,并掌握森林资源状态。一是要牢记工作职责,做好巡山护林工作,写好巡护记录。二是对重点地块、珍稀树种进行重点管护,确保森林安全。三是要注意自身安全,确保通讯畅通,有问题及时向村、镇反映。四是夯实基础,强化技能培训,掌握并遵守林业法律法规,并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护林员的相关专业知识,提升了其履职能力,也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琴溪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