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东曹县砖庙镇:持续发力抓营商 项目建设开新局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6-01 22:17:13
摘要: 山东菏泽曹县砖庙镇以“项目建设突破年”为抓手,持续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1685609416403.png

今年以来,山东菏泽曹县砖庙镇以“项目建设突破年”为抓手,持续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曹县雅天工艺品有限公司是砖庙镇一家集草、木、柳、家居用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外向型企业,其产品远销欧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在曹县砖庙镇服务企业专班专人的帮助下,今年这家企业出口订单逆市上扬,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2亿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仓存不够用、招不到技术人才等问题,砖庙镇党委政府帮助企业解决了厂房用地,帮企业建造了两栋三层车间,为企业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好的基础。

为更好地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砖庙镇党委政府组织两个专班深入企业、村户、商户展开调研,并依托“企业吹哨、部门报道”平台,及时归纳企业反映问题,建立问题快速反馈、解决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手续办理、生产经营、人才招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举办返乡创业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寻找招商线索。

截止目前,全镇有10家规模以上企业;在谈项目有5个,今年新签约落地项目1个。投资1.2亿元的中之星高新技术制造项目已投入生产运行;总投资2.1亿元的年产60万台智能灯架项目土地手续已完成办理,预计6月开始施工建设;投资6亿元的机电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刘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