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传递环保知识 宣扬环保理念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6-06 14:13:11
摘要: 山西省太原市中正天街不时掌声雷动,省六五环境日“共建美丽山西”专题演出正在热火朝天进行中。

1686019116340.png

朗朗上口的快板、振奋人心的歌曲、激情澎湃的诗朗诵……6月4日下午,山西省太原市中正天街不时掌声雷动,省六五环境日“共建美丽山西”专题演出正在热火朝天进行中。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的指示精神,在六五环境日来临前夕,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山西省曲艺团组建的生态文化小分队于6月3日在晋中市榆次区榆次文化广场、6月4日在太原市中正天街进行生态文化宣传,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向全社会宣传生态环境知识、向全省生态环境工作者致敬。

文艺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市民张泽谭不时拍手喝彩,他说:“演出特别精彩,形式多样,有歌曲、舞蹈、相声等,通过这些节目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环保知识,提升了环保观念,坚定了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的信心。”

山西省曲艺团负责人张畯说:“此次演出,我们特别加入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音乐说唱节目《奋进新征程》,还专门创作了对口快板《我是环保宣传员》和诗朗诵《今天你最美》。希望通过多种表演形式,增强全社会对生态环境的重视,也希望通过宣传展示我省近年来在生态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让大家更加关注环保,形成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刘景 王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