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重庆北碚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如期开展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6-06 17:05:23
摘要: 重庆市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农工党北碚区委会、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和重庆市三峡水务北碚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六五环境日主题联合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为培养青少年的绿色发展理念,增强青少年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意识,重庆市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农工党北碚区委会、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和重庆市三峡水务北碚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六五环境日主题联合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通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打造体验式、互动式环境教育平台和志愿服务平台,拉近与公众距离,让市民体验环保、认识环保、参与环保,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家园,传递正能量。

走进北碚污水处理厂

image.png

兼善中学学生在北碚污水处理厂参加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5月29日,来自兼善中学的50名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北碚污水处理厂,参观沉砂池、生物池、二沉池、消毒池、出水口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设施。

image.png

兼善中学学生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北碚污水处理厂

通过讲解员讲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现场参观污水由浊变清的过程,了解了再生水利用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水资源保护的意识,促进大家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长滩污水处理厂过“六·一”

image.png

讲解员给小朋友们讲解“污水由浊变清”的过程

6月1日,20余名小朋友及家人走进长滩污水处理厂,开展亲子体验活动,近距离接触环保设施,探寻“污水变清”的秘密,体验了一堂生动丰富的环保课。

image.png

家长陪小朋友参加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活动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粗格栅、细格栅、生化池、二沉池和出水口等工艺设施。讲解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污水从生产、处理到最后排放的每一道工序,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见证了污水由浊变清的过程。

讲解员还为大家讲解日常节约用水的做法,引导小朋友们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活动最后,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通过显微镜观察活性淤泥中的微生物。(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