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荔浦:夏日葡萄香满园 游客采摘抢尝“鲜”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6-20 15:54:34
摘要: 夏日葡萄香满园,游客采摘抢尝“鲜”。

6月15日,广西荔浦市东昌镇义敏村葡萄园的夏黑葡萄陆续成熟、开园上市了,当天就吸引了不少新老顾客慕名前来采摘抢尝“鲜”,每斤8元的价格让种植户涂桂萍喜上眉梢。

提起涂桂萍的葡萄园,荔浦市民和周边县的客商并不陌生。走进涂桂萍的葡萄园,远远就可以看见一大片遮着薄膜的葡萄棚,种植面积40多亩。钻进比人头略高的葡萄棚里,散发着葡萄清香,只见在葡萄藤蔓上,成熟的葡萄已经被主人揭开了“遮羞”盖头,颗粒紧密的黝黑果实缀满枝头,令人馋涎欲滴,一派夏日丰收的景象。葡萄架下,那些闻讯尝鲜的客人正拿着剪刀,选中成熟的葡萄后果断下手,把一串串诱人的葡萄纳入囊中。

涂桂萍在葡萄园管护夏黑葡萄。周俊远 摄

据葡萄种植户涂桂萍介绍,葡萄园已经有13年了,每到葡萄成熟季节,都会有很多老顾客赶过来采摘尝鲜,也有不少新顾客慕名而来,带回去给家人和朋友分享,大家对葡萄的品质都很认可。随着葡萄产业的发展,市场货源充足,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既要产量,更保品质。在葡萄生长期间,涂桂萍采用诱虫板、诱虫灯等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在适当时间就抓紧套袋,尽量减少农药用量,这样无公害方法种出来的葡萄才会得到市场认可。加上气候适宜、昼夜温差大、种植管理精细到位等原因,涂桂平种出来的葡萄颗粒粗大、皮薄易剥、果肉厚实,口感细腻,甜度相当高,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游客在涂桂萍的葡萄园自摘夏黑葡萄。周俊远 摄

在葡萄园采摘葡萄的韦先生一家三口,每年葡萄一开园就过来自摘。土种植的葡萄,打开果袋可以看到果子上面布满果粉,绿色生态、安全,果子吃起来特别香、特别甜,很适合在炎热夏季里品尝。

10多年的葡萄种植,让涂桂萍的葡萄园小有名气。涂桂萍深知,客户就是上帝。所以在果品不断推陈出新、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今,涂桂萍在种植管理上更加注重细节、提高品质,只要能够用无公害方法防虫防病就绝不轻易使用农药,在减少人工和资金投入的同时,确保消费者来得开心、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今年天气干旱、气温偏高,影响了葡萄的前期生长,但凭自己多年的管理技术,同样是本土葡萄同比之下,涂桂萍的葡萄不仅上市早、外观好,总体看产量还不错,而且市场价格稳定,美中不足就是供不应求,不能满足很多外地客商需要的数量。亩产大概在3000斤到4000斤左右,是一笔不不错的收入。(中共荔浦市融媒体中心 周俊远 钟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