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蒙城:光伏发电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8-09 22:46:00
摘要: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篱笆镇邀请鲲鹏新能源公司专业人员为我镇各村党组织书记、管理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内容主要是光伏电站安全隐患排查与防范措施,电站管理员职责等。

为进一步提高镇村级光伏电站运维管理水平,加强镇村两级管理人员运维管理能力,8月8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篱笆镇邀请鲲鹏新能源公司专业人员为我镇各村党组织书记、管理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内容主要是光伏电站安全隐患排查与防范措施,电站管理员职责等。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科学管理水平和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培训采用室内教学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模式,对光伏管理标准及看护员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电站正常运营须达到的条件进行了强调;对看护员日常巡检表要求进行了说明。在光伏电站现场,鲲鹏新能源公司专业人员重点对电站的故障查看、组件维护、安全防范、信息沟通、合理清洗光伏板、板下种植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指导,并共同讨论了实际管护中存在的问题,教授看护员如何检查电板是否正常工作,发现故障如何及时应对上报等注意事项。

下一步,篱笆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将对各村光伏电站进行督查,对于电站内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通报,督促整改,对于村内电站管护好的做法进行推广,充分调动看护员的积极性,提升电站的管护水平,确保实现光伏电站效益最大化。(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篱笆镇人民政府 陆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