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南内乡县赵店乡:“金叶”迎丰收 群众乐开怀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8-11 23:13:03
摘要: 走进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赵店乡张楼房村千亩烟方,烟叶丰硕,绿浪漫山,烟农们采摘、装车、运输,烤房到处都是烟农忙碌的场景,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盛夏时节,热情似火,正值烟叶丰收季。8月8日,走进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赵店乡张楼房村千亩烟方,烟叶丰硕,绿浪漫山,烟农们采摘、装车、运输,烤房到处都是烟农忙碌的场景,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今年我家烤烟获得了大丰收,非常感谢乡干部们指导我们搞好田间管理和科学烘烤烟叶,帮助我们提高烟叶质量,增加收入。”正在绑扎烟叶的烟农周朝峰说。

据了解,赵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烟叶产业发展,通过用机制稳扩面积规模、用服务稳定职业烟农、用项目提高生产能力三个方面,持续巩固烟叶生产核心地位,提升烟叶产业规模。2022年,该乡植烟面积已突破7000亩,种植面积、收购总量、财税收入均位居全县第一,烟农售烟直接效益达到1700多万元。(内乡县赵店乡人民政府 李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