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樊维斌:厚植绿色生态优势做实做强产业支撑

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8-23 17:08:07
摘要: 陕西省渭南市委书记樊维斌赴潼关县调研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防汛救灾等工作。

8月22日,陕西省渭南市委书记樊维斌赴潼关县调研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防汛救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三个年”活动为统揽,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优化产业布局,坚定不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辉一同调研。

樊维斌来到潼关县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察看湿地公园功能分区,了解湿地生态系统和沿岸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情况,指出要一体推进湿地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更好发挥湿地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生态功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东桐峪中金公司二分矿所在地,樊维斌了解全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强调要尊重自然、遵循规律,科学系统抓好历史遗留矿山修复治理,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守护好秦岭青山绿水。在东桐峪检查站,樊维斌听取转移避险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定点定向预警叫应,加密巡查值守和应急处置,为避险救灾赢得主动。

走进盛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樊维斌察看企业生产线,了解肉夹馍产业运营发展情况,勉励企业持续做大做强潼关肉夹馍特色产业,加强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延伸产业链条,走好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之路。在秦东镇寺角营村,樊维斌了解村上基层党建、主导产业情况,强调要以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最美医生”刘永生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高群众收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打造产业兴、群众富、乡村美的幸福新图景。在太要镇秦王寨社区,樊维斌走进村史馆、景区和相关企业,了解社区历史发展沿革和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助推乡村产业转型和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樊维斌在调研中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护好黄河母亲河,当好秦岭卫士,深化大气污染治理,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巩固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秘书长王小平,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潼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王军江)

来源:http://szb.jsjnews.cn/wnrb/20230823/html/content_202308230010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