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陕西韩城实现小花椒到大产业跨越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编辑:乔乔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8-29 17:12:13
摘要: 推进现代花椒产业体系建设,实现了小花椒到大产业的跨越。

渭南市林业局供图

近年来,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发挥当地花椒产业优势,以市场需求为落脚点,统筹花椒种植加工市场营销全产业链,全面推进现代花椒产业体系建设,实现了小花椒到大产业的跨越。

韩城市以建设国家花椒产业园区为中心,强化基地建设,加强科技研发、壮大龙头企业、创新营销模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实施产业发展品牌战略,推进花椒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引领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2022年,韩城市花椒总产量达3500万公斤,培育花椒精深加工企业30余家,形成七大类35个系列100余种花椒精深加工产品,综合总产值达40亿元,大红袍花椒品牌价值达213亿元,成了“买全国、卖全国”的花椒集散地。(记者 冯璐 通讯员 张西省 方永强)

来源链接:

http://www.greentimes.com/greentimepaper/html/2023-08/29/content_33698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