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名单出炉湖南绥宁关峡乡榜上有名

来源:中国网 编辑:楠楠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08 23:36:23
摘要: 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名单出炉湖南省绥宁县关峡乡榜上有名。

1694156743191.png

近日,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名单,首批认定了770个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其中,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油茶)榜上有名。

1694156764662.png

关峡苗族乡是绥宁县油茶种植集中区,油茶成为当地主导产业。辖区内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多家农产品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全乡油茶基地面积达0.53万亩,获得2个有机食品认证,1个绿色食品认证、贵太太纯茶油产品入选“湖南茶油”“邵阳红”等区域公共品牌名录,是第一批“邵阳红”优质农产品,2020年贵太太纯茶油入选“湖南好粮油”,并于2021年成功入选“中国好粮油”。

目前,关峡苗族乡通过打造绿色原料供应基地、建设绥宁油茶产业园、培育茶油品牌等,不断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新增高标准油茶基地500亩、油茶老林复壮1000亩,年新增产值23436万元。

近年来,湖南省绥宁县加大政策支持,积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尤其是以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为有力抓手,指导建设乡镇立足主导产业,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锻长板,推动产城融合、产村融合、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该县关峡苗族乡负责人表示,该乡将依托油茶等农产品,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让更多村民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从而推动我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唐芳艳 湖南省绥宁县关峡苗族乡乡政府 刘树清 于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