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安徽利辛:“阳光玫瑰”谱写乡村振兴“致富路”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11 17:31:46
摘要: 安徽利辛,“阳光玫瑰”谱写乡村振兴“致富路”。

1694401971265.png

近期,位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集镇栗寨孜村的利辛县爱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阳光玫瑰”葡萄成熟上市,果园每天都有工人忙着采摘葡萄及时发往各地,葡萄的成熟也吸引了不少周边顾客前往品尝和体验采摘的乐趣。

走进葡萄大棚内,只见满园的葡萄硕果累累,充满玫瑰香味的甜蜜气息扑鼻而来,一串串“绿宝石”挂满枝头,果实饱满圆润、如珠似玉、香甜扑鼻,格外诱人。一排排葡萄架上,一串串套着纸袋的葡萄挂满枝头,一片丰收的景象。

“我们葡萄园目前占地50余亩,主要种植的有夏黑、巨峰和阳光玫瑰,现在正在上市的是阳光玫瑰,种植了有30余亩,今年,经过自己的精心打理,基地的‘阳光玫瑰’肉质饱满,产量也比较理想,除去平时除草、剪枝、采摘等开支,获利30万元应该不成问题。”爱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纪洪伟说道。

据栗寨孜村书记关峰介绍,在刚开始种植的时候纪洪伟也走过不少弯路,缺少资金、土地流转不下来、规模小、产量也不好,村里发现他的困难后及时向镇里汇报,党委、政府对自主创业很支持,不仅联系银行为纪洪伟提供了专项贷款,还定期安排镇里农业技术专家到葡萄园指导,这才有了利辛县爱农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天的种植规模。

一人富了不算富,乡亲富了才是真的富。纪洪伟当初创业的初心,不仅是要自己富起来,更要带动村民共同增收致富。自发展葡萄种植以来,他的合作社已累计吸纳了附近村民200余人务工就业,让这些外出务工不便的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挣钱。

“我今年60多岁了,外出打工不太方便了,如今在葡萄园干活,忙的时候一天有100元左右,一年下来收入还是挺可观的,不忙的时候还能兼顾家庭照顾家人。”栗寨孜村脱贫户栗云芳开心地说道。

产业强则村民富,村民富则乡村兴。近年来,孙集镇党委政府重点扶持特色产业规模化种植,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示范带头作用,大力推动实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新模式,引领更多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号召党员干部以及致富带头人创办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带头增收致富,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和民生保障,为乡村振兴的发展筑基赋能。”孙集镇党委书记庞治华说道。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集镇人民政府 胡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