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一亿棵梭梭”项目规划修编策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11 17:30:07
摘要: “一亿棵梭梭”项目规划修编策略研讨会在京召开,多位专家参与讨论项目未来发展方向。

1694409333740.png

9月10日,“一亿棵梭梭”项目规划修编策略研讨会在京召开。多位相关领域学者、政府代表,以及一线工作人员参与研讨。

2014年,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发起“一亿棵梭梭”公益项目,计划用十年时间,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恢复200万亩荒漠植被,从而改善当地生态环境,遏制荒漠化蔓延趋势。

截至2023年,一亿棵梭梭项目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域,累计种植8074万棵(171.8万亩)以梭梭为代表的沙生植物,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活动的开展,推动公众参与累计超过6亿人次。

与会专家围绕项目未来发展方向、实施策略,以及提升项目服务荒漠化防治的水平等展开深入讨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司原正司级副司长胡培兴出席此次研讨会。会议上对SEE作为社会组织在荒漠化防治上所做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对SEE提出来未来诸如提升公众影响力、科学指导、重视监测评估等方面的建议。(刘景 何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