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首次举办“DS自然探索赛”

来源:中国网 编辑:熙熙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11 17:30:07
摘要: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首次举办“DS自然探索赛”。

1694412201529.png

作家龙应台在《亲爱的安德烈》里曾说:“上一百堂美学的课,不如让孩子自己在大自然里行走一天……”体会和走近大自然,成为了现在孩子们成长的必修课。

9月9日,在桂林市七星区桂海晴岚国际旅游度假区内,一场勇气与智慧的户外挑战比赛正在精彩上演。在赛场中,孩子们和父母一起穿过泥泞的土地,击球、攀爬、冲刺、奔跑在场地上,拉着轮胎前行,携手完成各种户外挑战,向终点进发。这些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比赛项目让孩子们充分融入到了大自然中,去探索、去思考、去创造,挑战各种困难,获得更大的成长。

据活动主要负责人介绍,桂林是首次举办“DS自然探索赛”,这样的大型亲子探索赛得到了很多家庭的热捧,有285名4至14岁少年儿童在父母的陪同下报名参赛。比赛由桂林市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按照儿童年龄划分为亲子组、初级组、中级组和高级组赛道。各组赛道距离与障碍数量不同、分时段出发,共包含31个技能与体能障碍,涉及攀爬、跳跃、上肢力量、绳索、户外生存等运动技能项目的挑战。

据了解,“DS自然探索赛”是DS探索之星—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中的一项,是以全国青少年户外生存技能为主的经典赛事,竞赛内容包含越野障碍及户外技能闯关,融合了体育运动、户外生存两大核心技能,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鼓励孩子走向户外,在青山绿水间奔跑运动,培养孩子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户外技能的设计,帮助孩子建立科学的户外生存能力,倡导一种永不停歇的探索精神,目前已在全国90多座城市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委宣传部 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