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聚焦公益诉讼检察共话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宝鸡日报 编辑:乔乔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26 16:18:36
摘要: 陕西省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9月21日上午,陕西省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共9人受邀走进检察院,以加强和改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主题,共话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近年来,宝鸡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通过强监督、实举措、求创新、谋发展,为推进宝鸡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22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立案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911件,履行诉前程序790件,提起公益诉讼15件。

当天,受邀人员参观了市检察院党建文化长廊(见上图),现场观摩了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和志愿服务微共治平台功能演示,观看了公益诉讼微电影《水精灵》。座谈会上,市检察院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探讨,从加强公益诉讼队伍建设、公益诉讼检察宣传、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发挥好志愿者队伍力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来源链接:http://bjrb.joyhua.cn/bjrb/20230925/html/content_202309250040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