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灵川县潭下镇:喜看稻菽千重浪 瓜果飘香丰收忙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08 16:47:51
摘要: 灵川县潭下镇紧紧围绕兴产业、带就业、促增收发展思路,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继续调优做精水稻、水果、蔬菜等特色种植产。

丰收的喜悦 阳海翔 摄

金秋时节,稻菽丰稔、瓜果飘香,广西桂林市灵川县潭下镇各地的农作物进入成熟期,丰收在即。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忙着收获,一派丰收忙碌景象。今年以来,灵川县潭下镇紧紧围绕兴产业、带就业、促增收发展思路,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继续调优做精水稻、水果、蔬菜等特色种植产业,完成水稻种植面积1.92万亩,退果还粮面积达3000余亩,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稻+鱼”综合种养模式,发展“稻+鱼”种养新模式600余亩。同时,还积极推广种植黑皮冬瓜1500多亩,发展种植的村委有合堡、大泉、东头、大庙等,黑皮冬瓜已经成为了该镇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之一。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融媒体中心 阳海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