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全面抢收 掀起秋收作业高潮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09 13:33:42
摘要: ​走在享有洪河农场的广袤田野间,丰收的喜悦说不尽,处处齐奏丰收的乐章。

“现在正是粮食收获的关键时期,管理区的工作人员多次与我进行沟通,分析当下形式,现在机械费用还便宜,烘干完水稻市场价格还高,还能早变现,我的750亩地,能割晒的割晒,能直收的直收,预计3天全能结束,又是一个丰收年呀”洪河农场有限公司第四管理区徐长诗对笔者说道。

走在享有洪河农场的广袤田野间,丰收的喜悦说不尽,处处齐奏丰收的乐章。秋收伊始,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多次召开秋收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当前秋收形式,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前期分段收获、后期机械直收等方式,牢牢把握生产主动权,积极组织号召广大种植户迅速发动机械力量,打出“抢收+减损+整地+销售”组合拳,挂图作战、昼夜抢收、以销促收、收翻并进,全力推进秋粮抢收进度,确保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

满目皆“丰”景,处处秋收忙,当前洪河农场有限公司秋收生产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管理区党员干部与技术人员成立秋收服务小组,24小时在岗在位,积极帮助种植户解决人力、机械等各类问题,并且每天踏查地号,掌握水稻成熟情况,组织安排机械作业时间,全程跟踪检查机收质量,使机收减损率控制下3%以下。据第四管理区负责人吴龙介绍,管理区农技人员跟踪服务指导,同时帮助种植户测量水稻水分,指导种植户根据水分大小,及时对新粮进行晾晒、通风、烘干,深挖减损潜力,不浪费一粒粮食,做实做细丰收链上的最后一环,最大限度保障新粮存储安全,提高其变现率。

当下,洪河农场有限公司正依托网格化管理的优势,按照分管领导、包区科部长、管理区负责人、农业技术人员形成统筹“一盘棋”、上下“一张网”的管理体系,将精益管理理念贯穿秋收生产全过程,全方位提升秋粮收获质量,努力实现职工增收、企业增效,奋力书写“丰收答卷”。(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 杜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