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科技兴农 种业先行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09 13:33:47
摘要: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科技兴农,种业先行。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良种推广促丰收

金秋时节,丰收在望。为实现水稻品种选优定向,扎实做好明年水稻品种选种推广工作,近日,洪河农场有限公司观摩团一行来到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水稻研究所、龙粳种业、垦丰佳木斯水稻科技等水稻新品种示范现场进行参观,详细考察了多个新品种的丰产性、抗逆性、适应性等综合性状,为下一步帮助种植户搭建“看禾选种”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对新品种的展示观摩,公司将结合实际情况筛选出适应本地区的优良品种,助力种植户选好种、用好种,不断推进高产、绿色、优质、高效品种更新换代,夯实稳粮增收基础。”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存来说道。此次考察中,观摩团通过查粒数、看品质,更直接地了解到品种特征特性,领略种植要点,明确了选种意向。不仅参观了垦稻2155、龙粳2315、中农粳865等12个常规品种,还考察了多个糯稻品种。并通过与各种业合作,加快引进水稻优质品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自育和外采两种方式,增加优质稻米种子数量,在调优本地稻种结构的同时,满足种植户与农产品市场的多样化需求。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科技兴农,种业先行。下一步,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通过示范,增加新品种试验数量,确保广大种植户用上安全放心优质的好种子,为农业发展的提质增效提供基础保障,为北大荒“二次创业”贡献力量。(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 邢凤楠 柏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