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科创筑梦未来 强国复兴有我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09 11:34:47
摘要: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科普大行动系列活动暨桂林市卓然学校第一届科技节在卓然学校大操场开幕。

10月8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科普大行动系列活动暨桂林市卓然学校第一届科技节在卓然学校大操场开幕。活动以“科创筑梦未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培养学生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营造了校园浓厚科技氛围,提高了学生综合科学素养,点燃了七星区科普活动新热点。

在活动现场,校舞蹈队、合唱队表演的《中华少年》引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炫酷可爱的机器人、机器狗在舞台上进行各种高难度动作表演,整齐的无人机、特技机、穿越机编队在空中展示“舞姿”,巨大的科技球来到师生之中,大家一起托举着抛向空中,“科技筑梦、强国复兴”的字眼映衬在校园里,成为一道闪亮的风景。

据桂林市卓然学校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桂林市七星区科协、七星区委宣传部、七星区教育局、七星区科技园区局主办,桂林市卓然学校承办。活动形式和内容丰富多彩,通过各种航模展示、物理、化学、生物科学小实验、望远镜体验、科普知识竞赛和讲座、科普大篷车以及多种科技机器人、电影、游戏、3D打印体验形式,普及和丰富学生的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同时,活动将持续多日,依托科技节展现学生自我才华和提高科学素养的空间与平台,展示优秀的科技作品,提高同学对科技作品的认识,形成基本的科学态度和社会责任感,培养未来的科技创新人才。

近年来,桂林市七星区持续加大科学普及力度,改善科普活动条件,围绕“科普日”在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进社区”、“科普知识我来答”、“科普体验日”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科普日”活动成为辖区规模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市民群众和学生们能够接触到课堂上、书本里所学不到的科学知识,亲身体验到科技的神奇,深受大家的欢迎。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委宣传部 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