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陕西宝鸡千湖生态旅游景区:朱鹮飞舞引客来

来源:宝鸡日报 编辑:乔乔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09 11:37:39
摘要: 游客来到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千湖生态旅游景区,一睹朱鹮的风采。

朱鹮翩翩起舞,时而飞过山林,时而划过湖面。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来自省内外的1.2万余名游客来到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千湖生态旅游景区,一睹朱鹮的风采。

“翩翩兮朱鹭,来泛春塘栖绿树。羽毛如翦色如染,远飞欲下双翅敛。”来自甘肃省平凉市的小学生杨博文一边观赏美景,一边诵读唐代诗人张籍看到朱鹮时作的诗。杨博文兴奋地说:“朱鹮又称朱鹭,是秦岭四宝中唯一的鸟类,早就想来看一看。这次长假,爸妈专门开车带着我看鸟中的‘东方宝石’,可算是圆了我的梦。”

生态好引得朱鹮来,秀美的千湖湿地如今已成了朱鹮的“安乐窝”。朱鹮监测员张虎说,近十年来,朱鹮已适应千湖的气候环境,具备野外觅食筑巢、自主择偶交配、自然繁育幼鸟等能力,野外习性逐渐恢复。经跟踪监测,朱鹮在这里已陆续成功繁殖38只“千阳籍”宝宝。

“快看,这里除了朱鹮,还有黑鹳、鸳鸯、白琵鹭等珍稀水禽。”来自宁夏的爱鸟人士李先生向同伴一一介绍起来,大家拿起“长枪短炮”纷纷拍下这些鸟儿的倩影。

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鸟类种群数量逐年增加,观赏游客越来越多。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千湖生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85%。(罗锐)

来源链接:http://bjrb.joyhua.cn/bjrb/20231008/html/content_202310080020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