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山东黄河滩区玉米大县东明县百万亩玉米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网 编辑:清风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09 17:07:41
摘要: 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农业农村局大力开展玉米优良品种试验、示范、推广,促进品种更新换代,实现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金秋时节,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103.5万亩玉米喜获丰收。随着近期天气晴好,东明县抢抓时机,投入各类农机具2万多台套,保障秋粮及时收获、秋种适时进行。

今年以来,东明县农业农村局大力开展玉米优良品种试验、示范、推广,促进品种更新换代,实现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东明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任洪建:“东明县今年主要种植的是登海605等优良玉米品种,该品种产量高,质量优,并且具有耐密性强,抗病性强等特性,在全县大范围地块表现良好。在今年的实打测产中,平均产量达到了每亩644公斤。”(程功 李金霖 魏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