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绥宁: 贴心服务保丰收 生态农业促发展

来源:中国网 编辑:楠楠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11 17:07:52
摘要: 绥宁县农机事务中心上户上牌零距离,贴心服务保丰收。

绥宁县农机事务中心:上户上牌零距离 贴心服务保丰收

1697009397476.png

10月10日,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农机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关峡苗族侗族乡、水口乡,为农机户办理收割机注册登记业务,把服务搬到家门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农户家中,工作人员认真为农机所有者登记信息、拓印号码,核对购机发票、合格证等相关证件,并对农机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农机安全性符合国家规定和要求,检验合格后办理上牌落户手续,为其发放《农机安全告知生产书》和安全手册,提高农机手安全意识。

“以前都是自己开车到县城挂牌,来回就得一天时间,现在主动上门办理,还不花一分钱,而且还学会了不少农机保养知识。”水口乡曲溪村村民陶通全说道。

近年来,湖南省绥宁县农机事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各个乡镇,为群众提供免费上门服务,为农机手进行相关培训,强化农机手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农业机械化,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陶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