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江西湖口:秸秆回收综合利用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16 16:39:29
摘要: 江西湖口,秸秆回收综合利用。

1697444577010.png

打捆、装车、转运、堆放……近日,趁着天未下雨,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均桥镇“90后”种养大户陈成俊抢抓时间,在万亩油料基地武山镇武前村千亩连片种植示范区机械回收稻草。 

“晒干的稻草,质量好,也方便打捆,每亩收费10元。淋雨后的稻草,容易霉变,回收后作用受影响,收费增加到每亩30元,希望种粮大户收割后及时提醒。”陈成俊介绍说,“等下个月厂房盖好后,再将回收的稻草粉碎、除尘、打包,这样不占地方。” 

“是我请他来回收的,每亩倒贴他10元。不把稻草捞起来,没办法种油菜。”一旁的种粮大户王张明补充说。

近年来,湖口县通过建设县级秸秆收储中心,乡(镇)建设秸秆收储站,村、组建设秸秆收集点,对大户购买机械设备、加盖收储大棚、建设加工厂房回收秸秆给予补贴等措施,方便农作物秸秆离田收集、储存、销售,有效提高秸秆燃料化、肥料化、基料化、饲料化综合利用率,从源头解决秸秆处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