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渭南市蒲城县尾水深度处理项目正式运行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乔乔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17 14:55:02
摘要: 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尾水深度处理项目正式运行。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渭北煤化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获悉:总投资5444.64万元的渭北煤化工业园区尾水深度处理项目正式进水运行。

据了解,该项目分级分层建设2.2万平方米池塘湿地,每年可通过湿地生态净化约300万吨污水,主要污染物削减量为有机物质109.5吨/年、氨氮10.97吨/年、总磷1.1吨/年。该项目主要对煤化工业园区洛河排污管线进行改造,通过湿地多级处理模式,对园区部分企业处理后的工业污水进行生物降解,使污水水质由一级A排放标准提升到地表水Ⅳ类标准。处理过的污水将作为农田灌溉用水,实现水资源的有效合理利用。项目建设形成较大规模的湿地系统,不仅能够提高区域水污染防御综合能力,也增加了水域物种种类,极大丰富动植物多样性。

据介绍,二期项目将于2025年启动建设,池塘湿地面积将扩容至15.37万平方米,年净化污水量提升至610万吨,可实现工业园区污水全接管收集、全净化处理。(记者 陈宏江 通讯员 杨明杰)

来源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310/17/content_8370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