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中国移动举办2023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政企论坛

来源:中国网 编辑:泽宇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17 14:56:32
摘要: 中国移动举办2023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政企论坛。

1697525412947.png

移动云OpenCOCA开源项目暨《OpenCOCA白皮书》发布

日前,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政企论坛在广州召开,大会以“算网融百业数智赢未来”为主题,展示中国移动政企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和关键能力的建设成果,探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背景下的机遇和挑战,来自合作伙伴、行业客户及资深专家等近千人出席论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昕出席论坛并致辞。

1697525277868.png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昕指出,在广大合作伙伴的鼎力相助下,在广大客户的信赖支持下,中国移动系统构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打造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助力各行各业数智化转型,促进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建强高品质算网底座、推广高价值行业应用、打造高水平生态体系。期盼与产业各方一道,共创政企领域数智未来,共启信息服务全新篇章,为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以信息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1697525380535.png

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总经理陈怀达发表题为《数智引领启新篇,行业创新赢未来》的主旨演讲,提出作为社会发展关键基础的信息通信业,已进入科技融合创新发展的新阶段,我们亟需加速将新型信息技术转化为与产业共生的信息服务,中国移动将充分发挥运营商禀赋优势,在建强基础设施、突破关键能力、绽放应用场景、升级生态体系四个方面重点发力,携手业界,创新数智场景,汇聚数智动能,共创数智创新美好未来。

论坛上,发布了移动云OpenCOCA开源项目暨《OpenCOCA白皮书》,倡议国内云产业相关企业、机构加入OpenCOCA,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国家级自主可控算力基础设施;发布了视联网生态联盟,诚邀合作伙伴,携手推进从视联、智联向万物孪生加速演进;发布了“焕新”数智化应用,希望联合产业伙伴,联合创新打造更丰富的行业应用,欣欣向“融”,共赢百业绽放。

1697525453089.png

中国移动“焕新”数智化应用发布

论坛期间,邀请了当红齐天、IDC、华为、中兴、联想等重要行业客户和伙伴进行了专题演讲,从5G+应用、算力网络和数智生态等方面分享与中国移动合作的成果、经验和展望。论坛上还为2023年中国移动政企领域15家集团级金牌合作伙伴和移动云技术生态15家优秀合作伙伴颁奖。

算网融百业数智赢未来。全社会已迎来数字经济发展最好的时代。中国移动秉承“臻于至善”的服务理念,坚定“合作、开放、共赢”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与优势,携手业界合作伙伴,奋楫逐浪、扬帆远航,共赢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未来。(中国网 刘拴平 李梦婷 李俊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