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洪河农场有限公司秸秆打包“小切口” 助力保障“大民生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17 16:34:52
摘要: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秸秆打包“小切口” 助力保障“大民生”。

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秸秆打包“小切口”助力保障“大民生

1697526221502.png

风吹稻浪,遍地金黄。在洪河农场有限公司收割完毕的稻田里,一台台秸秆打捆机正在就地“压缩打包”。之间原本散乱铺开的秸秆被吸进打捆机“腹中”,随着旋转、压实、打捆,变成了一捆捆“秸秆包”整齐有序的码放在田间,勾勒出喜获丰收的别样景观。

“每年收获完的秸秆就算粉碎了,深翻了,第二年泡田还会少部分秸秆飘到水面上,必须人工捞上来,费时费力不说,还增加成本,现在我们都是直接联系了打包团队,免费将种植户的秸秆进行打包离田,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一难题。”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笔者说道。

1697526250961.png

洪河农场有限公司持续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作为推动草畜产业提质增效、消除火灾隐患、改善环境面貌的重要措施来抓,通过召开秸秆禁烧会议、悬挂宣传条幅、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全覆盖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防火安全意识,实行网格化监管机制,落实领导干部包组到户到地块责任,做到组组有人管、户户有人联、地块有人看,督促秸秆深翻或离田,着力破解秋收后水稻秸秆烧不能烧、扔不能扔,在田间深翻不到边不到底的问题,实施秸秆打捆离田,不仅方便了耕种,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还进一步打响了“蓝图保卫战”,减少了安全隐患,保护了生态环境。

1697526279480.png

秸秆打包再利用是一项生态振兴和产业振兴相结合的工作,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将让秸秆“秸”尽所能,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共赢的良好局面。(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 杜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