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河南内乡:甜“猕”产业带来甜蜜生活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17 16:34:52
摘要: 河南内乡:甜“猕”产业带来甜蜜生活。

金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时下走进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各地猕猴桃园,绿油油的藤蔓之下,一个个沉甸甸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销售,到处都洋溢着甜蜜的果香和丰收的气息。周边市民群众慕名而来,通过“零距离”的田园接触,共享丰收的喜悦。

在内乡县伏牛山猕猴桃种植基地,一架架猕猴桃枝叶葱郁、硕果累累。基地负责人徐志飞高兴地说:“我们这里水好地好,种植的猕猴桃个大、汁多、营养丰富,香甜诱人,深受消费者青睐,特别受市场欢迎。”

与徐志飞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慕名而来体验自由采摘乐趣的周边县市游客。“我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的信息,说这儿的猕猴桃口感很好。刚才尝了一个,确实不错,吃起来清香甜蜜。”游客贾晓华开心地说,“这里还可以自由采摘,体验采摘的乐趣,共享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内乡县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坚持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遵循“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突出特色、规模发展”原则,把发展以猕猴桃等特色经济林果为重点的绿色富民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鼓励扶持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扩规模、做品牌、增效益,辐射带动周边群众栽植经济林果,推进林果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目前,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产出的果品在广州国际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上喜获金奖。

如今,内乡猕猴桃在当地群众的眼中是“丰收果”,更是“致富果”,已成为促进该县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的甜“猕”产业。“下步,我们将着力引导猕猴桃种植户在规范化管理、优质果品引种改良、果品品质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基地种植规模不断扩大,进一步提升猕猴桃产量和效益。”内乡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锋表示。(河南省内乡县林业局 李红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