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践行垃圾分类,共筑生态文明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17 16:34:52
摘要: 践行垃圾分类,共筑生态文明。

1697530670816.png

为了不断巩固和提高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推进“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不断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劳动意识,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创建“无废城市”。10月15日,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组织学生前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共筑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讲解,详细地介绍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种垃圾的处理方式。同学们不仅学得津津有味,还积极举手发言,向讲解员提出自己的看法。

通过一系列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垃圾分类的“种子”已经种进了孩子们的心里。同学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需要我们发挥主人翁的意识,从自己做起,不仅自己要做好垃圾分类,还要监督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同时,他们还呼吁: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保护环境,重视垃圾分类,共创“无废城市”,助力九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