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九江实验中学开展垃圾分类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17 16:34:52
摘要: 九江实验中学开展垃圾分类科普教育活动。

1697530896099.png

为增强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进一步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近日,江西省九江实验中学多措并举开展“参与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城市”的科普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从身边点滴做起,让学生小手拉起大手,创造家校共育的新气象。

九江实验中学通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利用学校的LED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学校全体师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10月9日,在学校主题晨会上,学校政教处及总务保障处向全校师生发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倡议,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努力捍卫我们的蓝天、碧水、净土,为共同建设文明九江而努力!

同时,各班级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知道了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老师们还通过分享垃圾变废为宝的图片及日常参与环保行动的视频,使学生了解到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如何做到垃圾减量等内容,引导学生们从思想上支持环保,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

九江实验中学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将持续开展,全体师生及家长必将共同努力,提倡低碳环保,享受绿色生活,为创建文明城市、美丽家园作出更多的努力。(江西省九江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