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欣欣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17 16:34:52
摘要: 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1697531238739.png

为提升辖区商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10月17日,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昌河街道梦园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组织精网微格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向辖区沿街商户、居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帮助大家学习掌握自然灾害风险防范,普及用火用电安全知识,提醒注意秋季燃气安全。同时发放宣传单页及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关于地震、火灾、暴雨等自然灾害的自救避险方法。通过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使居民进一步掌握了各类自然灾害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自救技能,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预防和处理灾害的技能,对促进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广泛宣传和深入开展起到了重要的宣传示范作用。

今后该社区将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营造广泛参与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良好氛围。(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昌河街道梦园社区 邹冠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