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风采 资源 建设 产业 合作

湖南绥宁县组织开展高标准竹林丰产培育技术培训

来源:中国网 编辑:楠楠 人气: 发布时间:2023-10-18 14:48:30
摘要: 湖南绥宁县组织开展高标准竹林丰产培育技术培训。

湖南绥宁县组织开展高标准竹林丰产培育技术培训

1697604128291.png

为全面提升规范竹林培育标准和技术水平,提高竹农经营效益,10月17日,湖南省绥宁县高标准竹林丰产培育技术培训在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李家团村赤木滩示范基地举行,乡镇林业技术员、种植大户等20余人参加。

培训中,湖南省林业科学院专家深入竹林,对幼竹林抚育中施肥时间、施肥方法、施肥量以及成林抚育中的竹龄结构调控、垦复施肥、竹阔混交等提质增效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和讲解,当场解答了参训学员提出的疑惑和问题。接着,学员们在示范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并根据讲解示范内容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基本掌握了竹林丰产培育技术要点,对“竹笋两用”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竹产业的信心,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培训学到的技术知识运用到当地竹产业的发展上,让竹产业早日投产见效、丰产高产,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稳固产业。(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玉玲)